•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八旬老人占道卖烤地瓜执法队员自掏腰包全买下 道里区执法局:将引导老人到市场摊区并免收管理费
  • 八旬老人占道卖烤地瓜执法队员自掏腰包全买下 道里区执法局:将引导老人到市场摊区并免收管理费

    时间:2019-11-12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11月12日讯 11日,一段执法队员充满人情味的执法视频在网络中不胫而走,给冰城寒冬增添了一丝暖意。视频中,城管执法人员为劝一老者占道卖烤地瓜的行为,自掏腰包将烤地瓜全部买下,老人深受感动表示,以后不在繁华路段占道经营。而围观的市民也纷纷为执法队员的文明行为点赞。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执法队员是道里区执法局执法七科中队长胡沿飞,事发地点为人流密集的建国公园门前。12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这段2分44秒的视频记录了整个事发经过。视频中显示,占道卖烤地瓜的是一名个子不高的老大娘,她穿着一件破旧的棉袄,头上戴着一顶毛线帽,帽檐边露出的头发都白了。周围有十多名围观市民,执法队员对老大娘说:“这些地瓜一共多少钱?我都买了,您早点回家吧。”老大娘笑着说:“那能可不行,我可不忍心。”执法队员说:“没事,您称一下,多少斤?”老大娘拿起秤,将炉子上七八个烤地瓜放在秤上,“5斤,8块钱一斤,一共40块钱。”这时,围观的市民说:“老太太,收个成本钱得了。”执法人员一边掏钱,一边说:“那可不行,老人家都站一天了,得让人家赚点儿。”

    12日,记者见到了胡沿飞,他告诉记者,11日13时许,他和执法队员们到建国公园周边取缔占道经营的摊贩。当来到公园正门附近时,发现一名年逾八旬的老人在街边卖烤地瓜,按规定应依法取缔。“但看到老人年事已高,和自己奶奶的年龄相仿,而且老人家腿还有残疾。”经了解,胡沿飞得知,老人姓车,今年80岁,靠卖烤地瓜为生。面对这种情况,如果予以强制清理,很容易造成冲突的发生。胡沿飞决定,将老人的烤地瓜全部买下,让老人家早点回家。由于执法时已过了午饭时间,执法队员都没吃饭,胡沿飞便将这5斤地瓜给大家当了午餐。

    胡沿飞回到执法局后,将此事汇报给相关领导,道里区执法局局长刘福禄表示,对于这位老人的情况,执法七科和摊区办配合将老人引导到正规的市场摊区并免收管理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