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牡佳客专一标段完成全年架梁任务
  • 牡佳客专一标段完成全年架梁任务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13日讯 初冬时节,牡佳客专一标段各工程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开展冬季施工,保障施工进度。11月12日,记者从中铁四局了解到,随着牡佳客专一标段特大桥架梁施工全面展开,全年293孔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为后续铺轨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牡佳客专一标段线路全长39.64公里,主要包含特大桥12座、大桥5座、中桥2座、涵洞30座、隧道2座、车站2处等施工任务,总工期1522天,合同造价18.36亿元。其中,该标段共需架设箱梁451孔,截至目前,已架设完成293孔,牡佳客专南城子村特大桥、亮子河特大桥、四岗村特大桥、五星村特大桥、金场沟河特大桥等8座桥梁的架梁施工已经完成。

    据介绍,架梁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根据图纸建模,通过在电脑上进行3D模拟,发现由于钢筋与波纹管的空间占位,存在多个碰撞点等问题。施工单位以设计交付的模型实体为参照,通过建立BIM模型,克服架梁施工困难,准确梳理绑扎顺序、准确下料,保障工程质量。

    针对牡佳客专一标段两座特大桥的纵向坡度较大超出架桥机的架高范围等情况,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采用螺栓孔定型装置,确保梁体和墩身的精准对位。在对混凝土浇筑位置精准定位后,施工人员将设备提前预放到孔位位置,通过精准测量完成预埋控制,满足大坡度架梁施工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