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查处
  • 黑龙江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查处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3日讯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9月以来,国家四部委启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我省坚决落实四部委行动要求,与相关厅局积极配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末,全省检查生产经营主体861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0785人次,查处问题51起,行政执法立案11件,吊销证照企业1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7条,根据举报查处问题5个,指导培训533场次9238人次。

    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始终坚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在此次开展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实施方案》和联合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要求和时间节点。同时,健全管理制度,制作了工作任务图和各市进度表;成立5个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组,分片包保13个市地。

    在专项整治中,开展了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禽蛋兽药残留和兽药、水产品兽药残留、生猪屠宰、“瘦肉精”、生鲜乳、特色优势作物隐患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等8项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抽查农药、兽药、农产品1000余批次,对发现不合格产品责成当地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在网站上开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专栏”,公布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编发联合行动要情电子简报。截至10月底,共发放宣传资料(册)、悬挂条幅等共13600多份,网络媒体报道110多条。各地也积极通过报纸、电视等方式开展宣传,掀起全省宣传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