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文化馆非遗传承基地展演举行
  •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文化馆非遗传承基地展演举行

    时间:2019-11-12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12日讯 (记者 许诺) 近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文化馆非遗传承基地展演举行,来自全区五个非遗传承基地的学生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

    本次展演进一步弘扬了民族文化,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成果,增强了未成年人对达斡尔族文化的热爱。展演围绕达斡尔族乌钦、哈库麦勒歌曲、舞蹈,哈库麦勒三段式、扎恩达勒等艺术形式进行表演,共演出节目26个。乌钦说唱《赞少郎与岱夫》《我的苦恼对谁说》《怀念故乡》;歌曲《打柴之前》《五样热情的歌》;哈库麦勒舞蹈《猎趣》《渔趣》等节目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阵阵掌声。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记者了解到,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事业深入发展,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长期开展。先后在莽格吐中心校、卧牛吐小学、哈力小学、雅尔塞中心小学、达斡尔族小学、倩倩舞蹈艺术学校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活动现场,省非遗保护协会为梅里斯区第六个非遗传承基地达斡尔族小学授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