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探索“五学”模式 促进机关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
  • 探索“五学”模式 促进机关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

    时间:2019-11-12 00:00:0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12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创新载体,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自主学习”模式,培养和打造政治强、业务精、形象优的党支部书记队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通过专题系统培训开展“课堂教学”。先后举办“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素质能力提升班”,“机关讲堂”――《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理论业务培训班等4次集中培训,共培训党支部书记8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履职本领和专业化能力。

    通过实地参观调研开展“体验教学”。通过走出去学,实地调研学,促进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开展市直机关纪念建党98周年“守初心、强使命、勇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组织100余名党支部书记在上甘岭溪水林场,沿着总书记考察路线,看溪水的变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创新实践载体,开展“强化使命担当、助力旅游强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70余名机关党支部书记来到五营汽车营地、新青湿地宣教馆以及上甘岭岭尚欲雪民宿项目进行参观调研,充分了解伊春市旅游资源,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激发内生动力,挖掘优势潜力,做好伊春旅游的宣传员、推介员,为旅游强市积极献计出力,共建言献策206条,目前已形成建议对策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通过工作实践交流开展“互动教学”。开展“党务干部上讲台”活动,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进一步增强学习、思考、调研、动笔、讲话等方面的能力。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的通知》,把支部书记讲党课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途径,作为开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下步工委还将组织开展优秀党课交流分享活动,并将优秀党课汇编成册,推广经验。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进行经验交流,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4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促进各党支部书记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开展“现场教学”。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参观薪火相传70年伊春林区模范职工群英谱图片展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伊春历史图片展,现场观看劳模事迹,聆听讲解,体会他们的先进事迹、卓越成绩和突出贡献,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开展为期4天的“歌唱祖国歌唱家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歌唱的形式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与祝福,以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向祖国献礼,向家乡献礼。还将以主题党日的形式举办身边典型事迹分享会,通过典型作引领,教育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担负时代使命,创造一流业绩。

    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开展“自主学习”。为市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订购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理工作条例》《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等材料1200余册,编制《党支部工作基础流程图》《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明确了党员大会、委员会会议、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求及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学习和工作的指导性和规范化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