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优化流程强化宣传 解决困难群众养老难题
  • 牡丹江优化流程强化宣传 解决困难群众养老难题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荣国带领市人社局相关人士来到位于西安区西一条路的市社保大厅,就助保贷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与指导。

    当日上午,在市社保大厅二楼助保贷款服务窗口,赵荣国认真听取了关于助保贷款的办理流程、办理范围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前来办理助保贷款的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赵荣国要求,要切实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梳理流程、优化流程,着力降低困难群众的出行成本和时间成本,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入户、网格长走访等多种形式,把党的政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提升困难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促进牡丹江市城镇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助保贷款主要是针对中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接近退休年龄无力续保的困难人员,通过政府担保贴息、银行贷款缴费、个人养老金按比例还款的方式,帮助他们接续缴纳养老保险费,使其在达到规定退休年龄时能够正常办理退休手续,按时领取养老金,实现老有所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