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呼玛创新形式学紧盯问题改
  • 呼玛创新形式学紧盯问题改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3日讯 呼玛县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入心入脑的基石,开展了“我读你听大家学”“田间地头原文学”“初心学堂全员学”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做到沉下身子查找问题,解决了百姓遇到的困难,使主题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呼玛县农村党员占有很大的比例,针对农村党员中的文化程度不高、学习意识不强等现实情况,该县处级领导、各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各行业部门的党员代表,通过录制主题教育教材诵读音频,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讲出“大道理”,并在农村生产生活闲暇时段用“大喇叭”播放。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原文、原著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党员耳边、送到百姓心里。大家都说:“‘大喇叭’不仅成了改善民风的‘好帮手’,还成了拉近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大喇叭’响起来,不但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村民也被带动起来主动投身乡村建设中了。”在主题教育中,该县通过座谈、访谈的形式,广泛听取各部门、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已经征求意见140余次,形成改进措施247条,发现问题193个,立行立改14个,梳理急需解决问题51个,并列入班子整改台账,纳入县处级领导个人整改台账36个,逐一落实,逐一整改。

    为了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呼玛县引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天然气能源,对老楼旧房的普通户和贫困户,分别给予500元和1000元的补贴,目前已经完成了5000余户的签约,将有14个小区供气设备投入使用,明年将完成所有管道的铺设并投入使用。新建和改造农村室内水冲式厕所702户、旱厕320户、公厕11座,实实在在解决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群体,他们特事特办,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开通行政办公“绿色通道”,为残疾人提供信息采集、等级鉴定、打印发证的“一站式”上门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