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12.7万户居民告别吃水难
  • 哈尔滨12.7万户居民告别吃水难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破解老旧小区吃水难问题,哈市加速推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维修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哈市已完成二次供水管线敷设,共约175公里,预计11月中下旬按期实现供水目标,受益居民将达到12.7万户。

    据了解,近年来,老旧小区吃水难已逐渐成为困扰老城区居民的焦点问题,为全面摸底排查哈市主城区存在吃水难问题的老旧小区,哈市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江南主城区范围内出现吃水问题的点位进行了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对324座泵站或区域的二次供水设施,实施一次性集中维修改造。与一般建筑工程不同,二次供水设施维修改造工程分散在全市各处,且大部分集中在建成年代较久的老城区范围内,具有点位众多分散无法集中管理、难以确定管线规划路由、地下管网复杂易交叉、作业面窄小施工难度大等特点。为避免施工中损坏其他管线,哈市住建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加快进行线位规划、占挖道等相关手续审批,市区城管部门积极配合协调,保证各点位按相关规划办理前期手续,顺利实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