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完善立德树人机制推进教育改革发展 我省高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完善立德树人机制推进教育改革发展 我省高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3日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各高校积极组织师生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举行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结合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高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中,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心组成员学习全会精神时表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从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个高度来擘画学校发展目标,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做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使学校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备。

    各高校坚持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与指导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东北林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时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学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差距,正视差距、激发动力,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事业进展。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就如何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做出部署,要求健全和优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项制度规范,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勇于探索,率先示范,为推进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随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的不断深入,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全省高校师生立足岗位,为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尽责献力的热情。哈尔滨商业大学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及人才优势,在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程中,更好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省“头雁团队”成员、“龙江十大巾帼楷模”、哈工大教授谭立英表示,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为己任,把空间激光通信产业领域做到世界最强,让中国在信息安全战略领域掌握主动权,用国际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于国家需要、服务于人民需要,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哈师大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春玲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立德树人,构筑起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