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纪念币成本7万元 男子诈骗他人100余万元
  • 纪念币成本7万元 男子诈骗他人100余万元

    时间:2019-10-15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0月15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男子低价网购纪念币,高价忽悠卖给受害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男子靠成本不到七万元的纪念币,诈骗被害人100余万元。近日,该男子被哈尔滨市道里警方抓获归案。

    警方审理嫌疑人姜某。 警方提供图片

    今年5月,55岁的哈尔滨市民李阿姨抱着一大兜多种纪念钱币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报案,称有人将这些纪念钱币卖给自己,后期又称能帮助自己将纪念钱币拍卖变现,就这样,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自己被骗了100余万元。

    民警经了解得知,大约一年前,李阿姨通过哈尔滨市一家纪念币市场买过一套纪念币,当时留过自己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来,李阿姨就经常接到一名自称纪念币市场工作人员姜某的电话,姜某和李阿姨儿子年纪相仿,又十分会说话,没事儿就打电话给李阿姨嘘寒问暖,这一唠就是三个月,也取得了李阿姨的信任。

    一日,姜某又给李阿姨打电话,称自己弄来一些特殊的纪念币,十分珍贵。因姜某曾说过自己先前在北京做纪念币投资,有很多资源和人脉,李阿姨信以为真。于是,姜某将一款“马到成功”银币快递给李阿姨,卖价17余万元,随后,姜某又前前后后将六七种纪念币推销给李阿姨,李阿姨为此花费了60余万元。等到年底,李阿姨手中的纪念币没人收购,花光养老本的李阿姨着了急,此时,姜某又称自己认识收藏交易市场的能人“出事”了,无法将这些纪念币高价卖出去,但可以做拍卖。为了资金能迅速回笼,李阿姨又四处找人借债,分两次给姜某打款50余万当“拍卖费”,结果对方告诉她“流拍”了……,此时的李阿姨终于意识到自己受骗了,随即选择报警。

    受害人李女士购买的各种纪念币。 警方提供图片

    哈尔滨市道里警方通过侦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今年9月20日,侦查员在姜某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的家中将其抓获。起初,姜某表示自己确实卖过纪念币给李阿姨,但没有诈骗过“拍卖费”。最终,姜某在侦查员出具的证据面前,承认有拍卖这回事,但“流拍”了,侦查员又经调查发现,并不存在姜某所说的某拍卖行,这些均是为诈骗被害人钱财而虚构的。

    侦查员经再次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姜某卖给被害人的纪念币是他从网上购买的,姜某有个专门买卖纪念币的微信群,他通过“低价买、高价卖”的方式分多次将各种并不值钱的纪念钞卖给被害人,价值不到2000元的“马到成功”,他卖了17余万元;500元买入的“美元连体钞”,姜某卖了40余万元。同时,嫌疑人姜某还以同样的方式,将纪念币卖给过其他被害人。

    目前,姜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