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男孩7岁还穿纸尿裤原是遗尿症
  • 男孩7岁还穿纸尿裤原是遗尿症

    时间:2019-10-15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10月15日讯 “孩子都七岁了,还是戒不掉纸尿裤,隔三差五就尿床,这么大了可咋办啊?”近日,苦恼的王女士带着儿子乐乐(化名)来到医院检查,结果乐乐被确诊为小儿遗尿症。

    乐乐今年七岁,早在乐乐三岁多时,身边的朋友就建议乐乐妈早点给孩子把纸尿裤戒掉,可是乐乐妈因为生了二宝,再起夜给乐乐把尿实在是吃不消,就一直给乐乐穿着纸尿裤。直到现在,乐乐仍有尿床现象,不自主排尿每周都要超过两次,乐乐妈这才重视起来,于是带着乐乐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陈宏副主任详细询问了病史,并且为乐乐做了检查,最终确诊为小儿遗尿症。经过系统的治疗,乐乐的症状已经明显好转。

    陈宏介绍,一般来说,如果孩子5岁以上出现尿床现象,常发生于夜间熟睡时,尿后并不觉醒,并且每周超过2次,持续3个月以上,就可以诊断为儿童遗尿症。“小儿遗尿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精神因素、环境因素等,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部分患儿没有受到排尿训练。”陈宏说,在孩子大约一岁半的时候,家长就要开始计划如何教孩子自己排尿了,孩子在睡觉前和睡醒之后都是排尿的最佳时机。

    医生提醒家长,出现遗尿的时候,家长不要打骂责备,要多关心体贴孩子,给予心理支持;调整饮食结构,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不食凉性、利尿性、辛辣及巧克力、可乐等食物;严格清洗外阴、包皮,保持清洁,避免感染;孩子要少看电视和电脑,多运动,包括进行排尿中断锻炼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