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花百万倒腾的纪念币7万都不值五旬女养老钱被骗光还欠一身债
  • 花百万倒腾的纪念币7万都不值五旬女养老钱被骗光还欠一身债

    时间:2019-10-15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受害人购买的纪念币等。

    生活报10月15日讯 购买纪念币,过一段时间价值就会翻一倍……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55岁的李女士被骗了107万元,而这些纪念币的成本连7万元都不到。今年5月,李女士抱着一大推纪念币来到哈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痛哭流涕地报案,称自己的养老钱都被骗没了,现在还欠下了一大堆饥荒。

    原来,大约1年前,李女士在哈市一家纪念币市场买过一套纪念币,想当礼物送给孙子,当时留下了联系方式。后来,她经常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姜,年龄和自己的儿子差不多大。刚开始,男子一直对她嘘寒问暖,侧面说了说他手里有很多值得收藏的纪念币,可以升值,过个半年一年的,价格就能翻番。

    “刚开始我不太相信,3个多月过去了,男子偶尔就会打电话或者发微信来嘘寒问暖,渐渐地我就放下了戒备,男子也就开始大力推荐纪念币,慢慢我也就相信了,然后开始大笔给男子转钱。”直到今年4月,李女士购买了四五次纪念币,大概给了男子57万元左右,甚至养老钱都给了。李女士手里没钱了就想出手纪念币,男子说可以联系交易市场的朋友回收,还可以联系北京的拍卖行,但需要费用,她又东拼西凑给男子转了50万元,可迟迟没有得到消息。这期间,男子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她,一会说收藏交易市场的朋友出事了,又说拍卖行那边流拍了,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即报了警。

    办案民警介绍,经过一系列技术调查,他们发现嫌疑人姜某居住在哈市道外区。9月20日,侦查员在姜某家中将其抓获。据姜某交代,这些纪念币都是真的,但收藏和经济价值较低,是在一个微信群内低价购买的,然后再高价卖出,赚取差价。第一次卖给李女士的纪念币价值2000元不到,却卖了17万余元,第二次的美元连体钞,他通过群里花500元买入,卖给李女士40万余元。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间,他前后收到被害人107万余元钱,实际上成本不到7万元。同时,嫌疑人还以同样的方式将纪念币卖给其他的被害人,警方正在调查核实中。现姜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