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唐继厚)17日,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科学技术部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台湾中华产学联盟协会联合主办。

    哈尔滨市科技局李志杰局长致辞。 刘玉超 摄

    会议指出,哈尔滨近年来对台科技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科技部海峡中心将持续为哈尔滨市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对台合作渠道,积极推进海峡两岸科技产业交流与合作;利用台湾地区农业精细加工及检测等方面的优势技术与大陆开展合作,实现在农业及绿色食品方面的共商、共建、共享,最终实现双赢,共同拓展国际大市场;海峡两岸充分利用这个互动平台,探讨台湾与哈尔滨开展生态农业技术及产业合作的新模式。

    科学技术部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吴程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玉超 摄

    会上,来自两岸的学者、教授分别就“人造太阳与先进农业” “乡村创新与绿色农业” “绿色食品与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创新融合” “大豆蛋白质研究新进展”等主题做了主旨演讲,并同与会嘉宾一道,为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贡献智慧,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会后,针对两岸食品产业标准制度和技术及产业发展模式、生物技术在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中的应用等议题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嘉宾学者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分组讨论,两岸专家和企业家对两岸农业标准如何制定引领行业发展,如何通过食品产业标准的提高来增加产品附加值,以及如何引入台湾地区先进的农产品深加工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生物技术在食品应用中的安全性和功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促进了海峡两岸在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方面的产业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两岸开展技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海峡两岸高端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