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冰城今年流感疫苗开打啦 国产的比进口的贵但多一项保护
  • 冰城今年流感疫苗开打啦 国产的比进口的贵但多一项保护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9月17日讯 16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的流感疫苗可以开始接种了。据哈市道里区疾控免疫规划科杨医生介绍,去年冰城只有四价流感疫苗,今年在四价流感疫苗的基础上新增了三价流感疫苗,给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

    流感传染性很强、传播速度快,我国每年约有6500万至1.9亿人感染流行性感冒。医务人员、学生、婴幼儿、老年人、孕妇和慢性病患者都是流感高危人群。

    三价流感疫苗VS.四价流感疫苗

    ◎三价流感疫苗是进口的,售价为74元,可预防甲型H1N1、H3N2和乙型Vi ct or i a系流感病毒。

    ◎四价流感疫苗是国产的,售价为144元,可预防甲型H1N1、H3N2和乙型Vi ct or i a系及Yamagat a系流感病毒。

    相对比而言,四价流感疫苗比三价流感疫苗多了一项保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四价流感疫苗虽然是国产疫苗,但是我国自主生产的,同时也是国内唯一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的流感疫苗,这意味着该疫苗拿到了出口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通行证”。从安全性来看,四价流感疫苗和三价流感疫苗在安全性上没有差别。道里区疾控免疫规划科的杨医生介绍说:“我们国家对疫苗的检验非常严格,只要到正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据哈市道里区工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江医生介绍,3岁及以上人群都可接种流感疫苗,疫苗使用后,15天后产生抗体,免疫保护力至少可维持一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