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男孩膀胱里有个草棍儿?竟因瘙痒拿来解痒导致
  • 男孩膀胱里有个草棍儿?竟因瘙痒拿来解痒导致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9月17日讯 11岁的男孩突然小便刺痛,而且尿里有血,这可吓坏了孩子和家长,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因为孩子尿道痒,就用一根6厘米的草棍搔痒,没想到拿不出来了。

    近日,家住绥化市的11岁轩轩(化名)因为阴茎及阴囊周围皮肤有湿疹,感觉瘙痒难耐,于是将一根很硬的草棍从尿道放入搔痒,第二天小便时刺痛,尿中有血。三四天后,家长带孩子来到哈市儿童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提示膀胱异物。医生详细追问病史,患儿承认向尿道内塞入异物。医生介绍说,据评估,膀胱内草棍长约6cm,如经尿道取出存在尿道副损伤的风险,尿道管腔狭窄,修复时间长及预后差等弊端。

    术中膀胱镜下,该科主任医师许丽彦看到草棍尖端锐利且相对较粗,不能常规从镜鞘取出,如果沿尿道取易造成尿道损伤、异物断裂、残留等情况,可能有二次手术甚至多次手术的风险。于是决定采用气膀胱微创手术技术,通过向膀胱内注气充盈,采用腔镜从不到1公分膀胱打孔的戳卡里顺利取出异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