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视频】今天,我们在警报声中肃立
  • 【视频】今天,我们在警报声中肃立

    时间:2019-09-1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8日讯 又是一年“九一八”,9月18日9时,哈尔滨市人防警报齐鸣,响彻天空。在哈尔滨街路随处可见行车、行人持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军人、警察、少先队员肃穆敬礼。与此同时,市内一些主要街路上行驶的车辆也鸣笛呼应,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居安思危。

    在长江路沿线,记者还看到,一些私家车侧面车窗上贴着“勿忘国耻牢记九一八”,“历史的今天我们牢记”等标语。“唯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前行。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苦,也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年过七旬张智信老人动情地对记者说。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这八个字是对英雄的承诺、对和平的珍视,在哈尔滨从事教育工作的张丽萍她说:“如今的中国,山河锦绣,14亿儿女众志成城,56个民族和谐欢歌,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情统一起来,永当奋斗者、争做追梦人。”

    每年9月18日,在全国各地发出的声声警报,阵阵钟声:是一种警示,中国人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也是一种宣示: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更是一种昭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今日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