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爱国情 奋斗者】孙万春:卖掉唯一住房捐20万救病童
  • 【爱国情 奋斗者】孙万春:卖掉唯一住房捐20万救病童

    时间:2019-09-1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8日讯 (记者 周秘) 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孩子,他卖掉自己唯一的房产,捐出了一半所得。他的理由是“这个病能治,我也有这个能力”。他就是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助人为乐)牡丹江市林口县统计局科员、林口县义工协会义工孙万春。

    林口县建堂镇一名七岁男孩范云飞,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是一种通过骨髓移植、治愈率达80%以上的良性血液疾病,但这个家庭卖光了能卖的,借遍了能借的,仍无法筹集够手术费用,而如果不能一次性筹够手术费用,孩子维持生命每周还要花去3000元。到2016年,这个家庭已经欠下30多万元的欠款,孩子却仍在死亡线上挣扎。经人引荐,孩子父母向林口县义工协会提出了求助。

    义工们决定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他们通过沿街募捐、超市设立捐款箱,开展义演、义卖、网络募捐等方式陆续为小云飞募集到了15万余元,然而,这些一点一点慢慢筹来的钱却仍无法让孩子能够完成手术治疗,骨髓移植手术需要准备至少30万元,手术迟迟不能进行,之前筹集到的钱也眼看着一点点被花掉,救助活动陷入窘境。

    2017年,小云飞的病情严重了,如果再不手术治疗可能就没有机会了,但治疗费用还有约20万元的缺口。这时,林口县义工协会义工孙万春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宁可卖掉自己唯一的房产,也绝不放弃一丝救下孩子的希望。

    很多人说,你卖了房子,救下这一个孩子,再来一个孩子你怎么办?他说,正因为是这样,所以宁可卖掉房子,也要将救助坚持下去,虽然卖房子是下下策,但时间太紧,暂时又没更好的办法,只好先卖了再说了。

    当时的孙万春已经和妻子离婚,独自带着正在读高中的女儿生活。他在《写给父亲和女儿的一封信》中写到,“卖自己的房子去救陌生人的孩子,在别人看来,我应该是疯了,但作为看着我长大的父亲和作为我一直陪着长大的女儿,你们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的,在可以伸手救那些孩子一把的时候,我真的做不到放弃……”。

    “按照他家附近的房价,房子至少应该值五十多万元,但他着急出手才卖了四十万。”义工胡旭与孙万春算是邻居,两人在一起接触得也比较多。胡旭说:“在卖房子之前,几乎是谁见他都劝他不要卖房,但是他表面上答应得挺好,内心的决定没变。”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患儿父亲范福利仍然忍不住掉眼泪。“孩子由于抵抗力差又经常感染,已经到了不得不做手术的时候,我急得成天嘴上起大泡。”范福利说。就在这时,孙万春主动找到他,说打算把房子卖了捐款,还要求他不要告诉别人。“我当时一听马上就拒绝了,我说就是不治了也不能让大哥你卖房子呀,咱们都是父亲,捐了房子你住哪儿?你的孩子住哪儿?”范福利说。

    范福利说:“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他担心咱们不治了,真没碰到过这么好的人。”那天夜里,他一宿没睡着觉。

    很多人说他是高尚的,他却说,他还会继续努力,什么时候这些孩子能够真正得到关注了,什么时候他才算是真正帮到了这些孩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