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钟宏伟 朋友圈尽是暖心扶贫事
  • 钟宏伟 朋友圈尽是暖心扶贫事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9月17日讯 “这是我们东辉村的蚯蚓鸡蛋,是蚯蚓活食养大的土鸡产的纯绿色有机鸡蛋。这边是河口村的香酥煎饼、开荒村的蒲公英茶,那边是镇东村大米、白酒和正阳村的大酱,都是市里两年来在勃利开发的扶贫产品,请尝尝。”8月24日,福沃佳超市勃利县扶贫产品销售专柜里,七台河市扶贫驻村工作队驻勃利县永恒乡东辉村第一书记钟宏伟正热情推销产品。

    “能网购?能送货到家吗?”钟宏伟立即打开微信说:“没问题,专职售货员鹿鑫正在送货呢,欢迎加入勃利县扶贫绿色产品销售群。”记者翻看他的微信朋友圈,两年来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都透着暖意。

    “2017年5月26日,新的挑战,新的人生,奋斗!”钟宏伟说起那天得知要带队扶贫的感受,“上阵前必须有经受考验、磨练党性、增进群众感情的准备。事实证明,扶贫一线绝对是锤炼作风的考场、增强工作本领的平台。”

    “只有产业项目,才能为精准扶贫涵养源头活水。”经过“一听”“二看”“三查”“四走访”后,大家得出了共同结论。钟宏伟驻村10天后的朋友圈状态是“永恒乡东辉村第一个扶贫项目启动”,一周后的状态是“永恒乡的东辉村蚯蚓养殖示范基地顺利完成”。他在朋友圈里炫了3个月蚯蚓项目后,又炫起服装来料加工项目。从10月21日“东辉村来料加工项目启动”到11月25日“组织妇女培训”,到12月1日“服装厂第一批产品鞋垫面世”,再到12月26日“服装厂接第一批订单”,直到转过年来的2月9日服装厂村民开资和聚餐的火热视频,让创业路上的幸福感节节攀升。

    自2017年6月2日驻村当天起,钟宏伟就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化身为农产品“销售员”,他的朋友圈也化身成“农贸市场”。宣传完蚯蚓鸡项目后,他又陆续发出小鸡雏成长为“幸福鸡”“战斗鸡”等视频,简直就是全程教学视频。就属卖鸡蛋最起劲,从蚯蚓鸡下蛋开始,鸡蛋黄、鸡蛋羹、“端午安康”蛋等图片就没断过,连偶然有的双黄蛋也要拿来晒晒,几十次晒午餐、晒祖传蛋羹手艺都离不开蚯蚓鸡蛋。蚯蚓进入越冬期后,他又要卖蚯蚓鸡、年猪、辣椒面、手工粘豆包等,为推销扶贫产品可谓煞费苦心。

    钟宏伟的朋友圈炫出了东辉村的华丽蝶变。晒党建,有学习,有竞赛,有竞选;晒民情,村民们领工资领卖鸡款,绽放出了张张笑脸;晒村民自创的打油诗:“扶贫引来缝纫机,村民麻将成多余”“忙碌一年终踏乡,东辉发展强又强”,道出了民风变化。他也晒乡愁,从乡间小路到宿鸟鸣虫再到春华秋实,从东辉村的月色到夕阳再到四季风情。他不晒辛苦晒欢乐,晒苦中作乐;光棍节那天他也不忘编个段子,跟离家驻村的扶贫战友和乡亲们乐呵乐呵。

    “其实,市委组织部下派的每个驻村扶贫干部微信圈都像农贸市场,大家都在吸收贫困群众为亲友团,面对面建群为了干群携手‘网上安家’、心贴心交流搭建‘连心桥’、手牵手同进小康路上‘同频共振’。”钟宏伟指着扶贫专柜说,从合心村的豆油,到永安村、和胜村的木耳,再到北兴村稻花香大米,每一款乡土特产的开发都凝结着驻村扶贫干部的心血。四个月前由市扶贫办协调福沃佳超市提供了免费场地,让地道农产品在扶贫专柜里实现了农超对接,群众纷纷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