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碾子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
  • 碾子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 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激情求索一 路欢歌

    齐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 金殿坤

    今天站在这里,第一个感觉是幸运与幸福:幸运的是我们生正逢时,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教育一直高度重视,各部门对教育一直大力支持;幸福的是,自己的坚守,团队的努力,让我一直在享受教师的欣喜与愉悦。第二个感觉是责任与担当:再小的螺丝钉也有自己的职责,作为家乡教育发展的参与者,家乡建设的参与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责无旁贷并在尽己所能。这责任与担当让我时时在感受荣耀与尊严。

    这荣耀和尊严来自于与我一起心无旁骛、砥砺奋进的二十四中人。几年来,二十四中学不断创造着高考新记录,把更多家乡孩子送到更广阔的平台。孩子们的路越走越高阔,学校的路越走越光明。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体的决策与创新。

    从办学定位到班级特色,再到个人成长,因材施教,各路引领。尖子生考前强化集训,尤其是对今年高考4名600分以上学生的培养,6位任课老师在克服强度大时间长诸多困难,齐心合力、忘我奉献,最终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特长生成立活动小组,搭建平台,给予发展支持。为无目标学生找到方向,尽一切努力让学生加大成才几率提升成才高度。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体的坚守与执着。

    坚守校园,坚守课堂,成为全校教师的工作常态。每天早早到校、很晚离开,只要没有外出学习开会,我就这样开始和结束一天。长期坚持,走进课堂听课,召开教师座谈会,与家长对话,与学生谈心。对于我来说,二十四中学的校园是有限的,但一切为了学生的努力是无限的。我们的老师更是如此,班主任坚持全天候工作,一直到晚自习,任课老师在微信群里随时解答学生的问题。二十四中人把爱岗敬业发挥到极致,带病工作,抢着进班,连夜批卷。几年的积淀,二十四中人形成了诸多优良传统,比如“三不过夜”:试卷批改不过夜,问题反馈不过夜,心理安抚不过夜。每一次出成绩家长都是连声嘘唏,这就是二十四中速度!高三一班,每天晚自习学生提前半小时进班学习,为了保证学习质量,6科老师主动跟班,一天一人,如此额外奉献坚守一年。我们用无坚不摧的集体力量,努力到不遗余力和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体的奉献与长情。

    班主任每天7点之前到校,有的老师孩子读小学,如果此时去自己的学校太早,只能跟着爸爸或妈妈先到二十四中。无论严冬酷暑,年复一年,每个工作日的早晨都能看到一个或者几个小学生背着书包陆续走出二十四中大门,那是我校班主任的孩子们。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我们老师的可爱与无私,她们舍自己为学生。爱人生病找亲人陪护,嗓子哑着也要继续讲课;那些平凡却难能可贵的点点滴滴累积了学生、学校的未来。无数次我在心底里说,和二十四中的兄弟姐妹一起奋斗是我今生的幸福。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体的温润与爱心。

    高强度付出,又在互助中前行。以爱之名,把单亲的孩子领回家,为总吃外卖的孩子带饭菜,向贫困孩子送衣物、买学习用品,行胜于言,折射出温润呵护与爱心引领。每一届老师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每一届毕业班的老师整齐划一地为学生送考:自己准备送考服,旗袍穿出旗开得胜,耐克送来对勾满分,灰黄色衣服搭配寓意走向辉煌;今年的毕业班老师又增加了福卡走心叮嘱、平安扣暖心祝福等新的形式。为了学生我们的老师,熬心费力在所不惜。

    几年求索,我们实现了社会声誉的不断提升和高考质量、学校管理、师生面貌的不断突破,真正实现了当初的办学定位。全区赴外地就学的学生人数由最初的前一百名仅能留下后面的十几个人,到今年全区中考仅仅走了8人;我们的培植目标从最初的让中考百名以后的学生进二本段到今天的A班全班进一本,B班全班进二本,普班也要有二本进账,今年这些预期全部达成。

    梧桐不高凤凰何止!二十四中人将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用团结务实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爱教爱生的习惯,为家乡孩子的成长、成才助力。哲人说:河流一路欢唱,满坡花草亦芬芳。二十四中人,将把激情转化为长情,一路欢歌再创辉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