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委巡察组向2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 齐齐哈尔市委巡察组向2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东北网9月17日讯 2019年5月6日至2019年7月20日,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分别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工信、卫生健康、教育、民政7个部门(系统)开展了“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省市县上下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对富裕、龙江、甘南3个县19个乡镇开展了提级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从9月2日开始,市委第五轮巡察的6个巡察组开始对2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日前,已全部完成反馈。

    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委(党组)班子进行了反馈,其中:提级巡察乡镇的3个巡察组在反馈大会前还向县委班子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主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所巡乡镇的总体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专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是: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有所表现;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比较突出;不依规依纪依法监督问题比较严重;群众“办事难”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其中: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不同程度存在对上轮巡察整改不力的问题。

    提级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是:

    党的政治建设不够坚实,乡镇党委领导能力有待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牢固,思想政治工作流于形式;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战斗力和凝聚力不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的纪律建设不深入,党员干部敬畏意识不够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任重道远。

    市委巡察组还指出: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办证难”问题仍然存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窗口的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重大项目环评提前介入不到位;查处污染环境行为不及时并存在“以罚代管”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商事制度改革牵头部门作用发挥不够;营商环境优化不够;行业监管不到位。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机关工作纪律有散漫现象;产业政策宣传不到位。

    市卫健委党组医疗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过度用药、无指征检查等现象;医疗卫生领域存在腐败风险。

    市教育局党组教育综合改革推进落实不到位;教育腐败问题仍然存在;教育质量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校外办学机构监管不到位。

    市民政局党组在落实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社会事务等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上,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知晓率不高,优惠政策落得不实,缺少实招实效;对社会组织登记监管不到位;养老机构参差不齐,医养结合推进缓慢。

    富裕县6个乡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还不够坚实、深入、规范;党的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

    龙江县7个乡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理论学习效果不显著;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选人用人把关不严;财务制度执行和“三资”管理不到位。

    甘南县6个乡镇党的政治建设不够到位;思想政治工作流于形式;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战斗力和凝聚力不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的纪律建设不够深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任重道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