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红河一街区190余处违建开拆
  • 哈尔滨市红河一街区190余处违建开拆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17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河一街区190多处违建开始强制拆除。曾经被各种违建圈占的小区终于要彻底“见亮”了。小区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

    哈尔滨红河一街区190余处违建开拆。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在红河一街区2号楼的缓台下,有两处楼梯下空间被人动起了“小心思”,别出心裁地依托楼梯间用砖头搭建起了私人“小车库”,还加了门锁,用来存放电动车和杂物。本是全体居民的公共空间,怎么就成了私人的“小车库”呢?像这样的“花式违建”,在红河一街区里还有不少,有的半地下室凭空“长”出彩钢房,有的在院内开出后门接出门斗。这种行为虽然方便了自己,但却给小区居民带来了不便和消防隐患。

    9月17日上午,道外区执法局在市公安局行政执法保卫支队等部门的配合下,开始对红河一街区内所有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据排查该小区内有190余处、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道外区执法局在前期公告的基础上,于17日开始连续作业,对没自拆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截止目前,哈尔滨市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1749处,212.85万平方米。近日,哈市启动了对全市建成区所有违法建设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工作,重点排查居民小区、危害房屋安全等违建。哈市各城区将按照查拆同步原则掀起违建整治新高潮,市民发现违法建设可拨打12319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