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强力推进整治整改 鸡西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 强力推进整治整改 鸡西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8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9月18日讯 鸡西市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在先学先改基础上,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压茬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同时将真正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强力推进整治整改,确保全市主题教育迅速铺开、深度开展。

    鸡西市委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6个工作组,成立了14个市委巡回指导组。建立了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度,每名市委常委联系1个县(市、区)、1个社区、1个行政村。在市委的带动下,各县(市、区)78名党委常委建立联系点110个,实现常委全覆盖,均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组建了巡回指导组。

    参照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鸡西市委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行了宏观要求,此后按照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又进行了充实和完善。在此基础上,又配套制定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了51项重点任务,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主题教育切实达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聚焦精准指导、有效指导,鸡西市委在8月中旬就完成了14个巡回指导组的组建工作,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原则,于8月21日、23日和9月11日,开展了三次专题辅导和学习交流。特别是9月11日的专题培训会,将培训对象扩大到各地各单位负责主题教育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实现了培训全覆盖。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鸡西市聚焦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把真正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强力推进整治整改,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在认领省委整改任务73项基础上,又自主确定整改问题13个,统筹纳入问题整改台账,其中立行立改49个、长期坚持26个,目前已完成整改11个。各地各单位确定的116项整改问题已完成59项。如,6月份以来,解决了27户动迁户逾期未回迁问题;市域中心区新建停车场12处,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新增、释放企事业单位门前停车位900余个,初步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完成了7个老旧小区46栋楼房维修改造,涉及3477户居民;开展背街亮化问题整改,8月初以来,投入220余万元,为27条街路安装路灯,域内“黑灯路”全部得到解决,补齐城市建设中的短板;高速推进穆棱河大桥大修改造工程。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方面,9月初实现了医疗广告和大型户外广告行政许可事项的网上并联审批,解决了办同类事跑两次问题。在环境治理方面,持续开展了域内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确定整改规模以上问题824项,累计清除围堤700余公里,清除垃圾3.5万余立方米,拆违总面积达2.5万余平方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