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合唱燃爆网络 农科好声音吸“耳”无数
  • 大合唱燃爆网络 农科好声音吸“耳”无数

    时间:2019-09-1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8日讯(王红蕾 记者 王亮)在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农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我和祖国”主题歌唱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2300多名农科人,在沃野田畴、在猪舍牛栏、在实验台前,把对祖国的祝福融入到歌声里,把对祖国的深情体现在工作中。

    演唱会共分为“歌唱祖国”、“不忘初心”、“辉煌农科”和“走向复兴”4个篇章,全院各分院、研究所、院机关以及科技援疆工作队、驻兰西县远大镇胜利村工作队、驻克山县北兴镇保卫村工作队组成了36支合唱队伍,用36首经典歌曲演绎“不忘初心、我和祖国”,一起在线上完成对祖国的最燃表白。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活动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震撼开幕,他们用歌声表白祖国,传递时代正能量。从《我和我的祖国》到《祖国颂》,从《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到《捋起袖子加油干》……一首首耳熟能祥的曲调,烘托着农科人躬耕田野、伏案钻研的一幕幕场景,全景展现了省农科院职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三农中的精神风貌。镜头里,大草帽、迷彩服、黄胶鞋是农科人的“专用标签”,田间地头、农家炕头是农科人传播科技知识的“专用讲台”,农民的良师益友、政府的科技参谋是农科人深入生产一线的“专用职称”。情景交融的演绎,不时博得评论区里的“点赞”、“鼓掌”,省农科院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也纷纷咏诗抒怀,将歌唱直播会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表演的节目。

    节目播出后,在网络上引爆热度,全院职工和家属朋友、省内外、国内外同行和各界朋友们纷纷关注、转载。10万+的点击量让农科人成了“科技网红”。省农科院党组书记刘娣表示,农科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热爱三农的情怀,饱满昂扬的斗志,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农科智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