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清代黑龙江驿路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大兴安岭举行
  • 清代黑龙江驿路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大兴安岭举行

    时间:2019-09-1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陈南竹)9月18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和大兴安岭地委主办,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和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承办的“清代黑龙江驿路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举行。

    本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深入挖掘驿路文化内涵,促进资源有效开发利用,倾力打造驿路文化品牌,为文化旅游产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驿路文化走出龙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代历史研究所、《军事历史研究》杂志社、吉林大学、大连大学等相关专家学者,围绕黑龙江驿路文化保护与开发作了专题发言,着重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研讨,积极立论建言,提出了通过不断深化和完善“文化之路”“文明之路”“生态之路”的品牌打造,形成具有龙江地域特色的标志性文化载体,为即将开展的清代黑龙江驿路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专项研究,推动我省驿路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从十八站出发到洛古河(三十二站)清代驿站遗址进行实地踏查,会议21日在漠河市闭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