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市交警全警上路守护中秋平安路 一日共取缔6571件交通违法、酒驾38人
  • 哈市交警全警上路守护中秋平安路 一日共取缔6571件交通违法、酒驾38人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3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中秋节期间,为给市民提供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全市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哈市交警部门全警放弃休息,通过强化重点区域疏导、规范动静态交通秩序、延时办公等多项举措,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中秋前夜,市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571件、饮酒25件、醉酒13件、无证7件、,行政拘留1件、涉嫌伪造检车贴1件、超员2件、涉牌5件。

    铁骑往返巡控强化重点区域疏导

    铁骑往返巡控。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与往年中秋节不同的是,除了商圈、景区周边车流较多外,受乐松桥、南直路、先锋桥、和兴路、友谊路等40余条主干街路施工的影响,施工区域呈现车流多、压力大的特点。交警部门在增设固定岗、加强巡控处罚的同时,还充分发挥铁骑巡逻队“小、快、灵”的优势,主要围绕商圈、客运站、施工区域、出城口等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地方,进行立体式的巡控,并及时清理乱停乱放、快速赶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及时拆解轻微交通事故。

    13日9时许,记者在西十六道街和经纬街交口出看到了正在指挥交通的铁骑队员,据其介绍该处地点对于分流道里商圈周边的车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实时对此处的车流进行疏导,很容易影响到尚志大街、田地街方向的通行秩序,骑警队员还会根据周边路口的情况,快速的对车流较大的路口进行实时的分流,提高这一区域的通行效率。同时,针对商圈全天车流较多的状况,大队采取“多点开花”的方式,多名铁骑队员分散到各个重要路口实时开展疏导,直至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由于乐松桥周边区域的施工、加之附近商圈客流较多,致使和兴路、哈平路、和平路周边的车流较工作日时还要有所增加,并且会持续到晚上7、8点钟。”正在执勤的辖区中队中队长董凯向记者这样介绍。9时许,来自于二环方向的车流不断向和兴路和哈平路涌来,同时哈平路、和平路方向的车辆也有所增加,正在出勤的十余名警力立即采取直行前置、手势疏导等措施来提高此处的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了周边的区域交通压力。据了解,交警部门还在南直路、和兴路、哈双路等易形成交通节点的施工区域组织多名警力进行实时疏导,最大限度较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严打动静态交通违法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13日8时许,交警道外大队加强了马克威商圈、南极商圈、北新街等主要区域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随后,执勤警力南极街附近发现多台在黄色路边石违停的车辆,车牌号分别为黑ALZ685、黑A7G3V6、黑A1J9A7等,严重影响了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民警立对上述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给予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夜查酒驾。

    此外,交警部门针对中秋假期,走进访友、聚餐饮酒情况增多,酒驾等违法易发多发,于9月12日夜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各大队警力采取定点筛查与交叉互检联动等模式,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打击治理。12日晚,交警哈西大队部署警力在三环路沿线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20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E27F5号的白色SUV驶入检查点位,民警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同时车内有明显酒味,在询问过程中,驾驶人主动向民警交代自己喝了两瓶啤酒。随后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00mg/100ml,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随后被带回大队处理。据驾驶人自述,当晚自己与哥哥在附近饭店过节聚餐,两人都喝了酒,餐后两人一致认为自己喝酒较少,就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了,本以为在掉头后就可以到家了,不料还是被取缔了。目前驾驶人因醉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且还将面临严重的刑事处罚。

    窗口正常服务假期也能办业务

    车管所。

    13日10时许,在车管所业务大厅窗口,交警正在为驾驶人李先生办理换证业务。“我一直工作在外地,一直没时间换证,回来后听家人说交警小长假期间也办公,我按着公告的时间来了,没想到真的有人给办。”李先生高兴地说。据统计,当天交警部门共办理各项牌证业务100余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