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因爱相见”中秋节居民联欢会
  • 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因爱相见”中秋节居民联欢会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2日讯(记者霍枭涵)烤牛肉、大虾、红烧鱼……12日,在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见”家庭综合服务示范基地举办的“因爱相见”中秋节居民联欢会上,老人们纷纷从家中带来自己的拿手菜,与服务中心的社工一起提前庆中秋。

    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10月,是经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社会服务机构。2018年4月,该中心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开办“社会组织主导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率先把专业社工机构开到居民身边。

    “这紫苏叶是我自己种的,来之前现摘的”,周阿姨热情的向朋友们分享自己带来的烤肉,“融入这个大家庭是我非常开心和幸福的事,只要我在家,这里举行的活动我都会参加”,周阿姨说。

    老人和社工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老人们互相分享美食。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老人们一起动手做菜。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表演舞蹈。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联欢会上,服务中心的社工为老人们介绍了中秋的由来和习俗,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老人们一起动手做菜、唠家常,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现场充满中秋佳节的温馨气氛。

    据了解,一年多来,该服务中心已开展“益智手工课堂”、“智能手机应用”、“简化太极拳培训”等公益服务110余场次,受益居民1500人次。面向社会组织和社区负责人举办社工知识普及、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公益项目策划实施等培训10余次,受益者约320人次。

    “孩子们对我们老年人特别有耐心,平时教我们做各种手工,学会了很有成就感”,服务中心的“班长”迟阿姨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