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国内外专家学者聚哈研讨核安全
  • 国内外专家学者聚哈研讨核安全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2日讯(记者姜姗姗)12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核电厂建构筑物可靠性会议暨2019年度核电钢结构分会年会”在哈尔滨市闭幕。来自英国、日本和中国等160余名核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进行的学术交流和新技术跟踪,将为我国发展核能应用,提高核安全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国钢结构协会核电钢结构分会、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主办,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三个单位联合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核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18场精彩的大会报告。

    生态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45家单位在本次会议发布了第四届中国国际核电厂建构筑物可靠性会议倡议书,倡议未来开展核电厂建构筑物抗灾可靠度等研究。

    据悉,我国的核电安全水平居世界列。在近年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同类机组综合排名中,我国核设施80%以上指标优于世界中值水平,70%以上指标达到世界先进值。2019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