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西文古籍修复培训在哈尔滨举行
  • 西文古籍修复培训在哈尔滨举行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许诺)近年来,随着中文古籍鉴定整理、保存与保护研究日益深入,西文古籍的保护工作也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为进一步做好黑龙江省西文文献的保护工作,了解国外文献保护与修复现状,学习国外文献保护的理念和文献修复技术,日前,西文古籍修复培训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

    理论讲解环节。

    现场演示、实操作环节。

    来自远东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西文古籍修复专家布良采娃女士现场授课。活动现场,来自黑龙江省内专家与俄方专家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提高黑龙江省西文修复水平。

    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三个环节。讲解了西文古籍保存与修复的基础原理、西文图书的构造、用纸、中西文古籍修复差异,演示了俄罗斯西文图书的除酸、修补等修复技术。现场中外专家们还实践操作书叶的修补、西文图书护套的制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