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我省加强技工院校扩招退役军人工作
  • 我省加强技工院校扩招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省技工院校将重点面向退役军人进行扩招。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为该项工作重要参与者,参加全省技工院校扩招工作会议,并表示将作好技工院校扩招退役军人的安排部署、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依托技工院校培训就业一体化等优势,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8月27日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市(地)局长专题会议上,即对我省技工院校扩招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各市(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协调配合做好退役军人扩招,下一步,将加强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技工院校扩招决策部署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落地见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总结以往高职院校扩招退役军人报名人数占总71%的有效做法,摘编对退役军人学费、学历和定向就业等优惠政策,多种方式、线上线下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细分群体,发挥“两站三中心”接地气的优势,精准而广泛地宣传动员城乡退役军人报名入学;同时抓住9月现役军人集中返乡报到、开展适应性培训契机,广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政策、现场组织招生。

    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技工扩招的服务保障工作。将在省内招生规模大、就业质量好、推荐就业率高的28所技工院校纳入今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承训机构目录的同时,组织各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部门配合做好退役军人扩招政策咨询、身份审核确认、专业选择指导、就业创业跟踪,并抓住退役军人返乡报道契机,开展退役军人扩招政策宣传工作站、报道登记站、信息采集站“三站合一”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将技工院校扩招退役军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