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宝清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完成联调联试 具备并网送电条件
  • 宝清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完成联调联试 具备并网送电条件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2日讯(张永奎记者郑通)近日,黑龙江省省“百大”工程项目――宝清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在省电力公司与宝清电厂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联调联试。

    据了解,省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的宝清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的配套工程,宝清电厂发出的电能将主要通过500千伏宝云线送出。线路起于宝清县东部的宝清电厂,终于七台河市北部的500千伏庆云变电站,总长度147.859千米,工程已于今年4月全面竣工。

    在本次联调联试中,宝清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完美完成带电24小时试运行,主设备及其配套设备性能良好,各项参数达到设计标准,具备随时并网送电的条件,为宝清电厂顺利投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待宝清电厂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宝清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将成为我省东部又一条重要的能源通道,承担着“原字号”煤城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变煤为电、实现“煤从空中走”的重任,为我省“煤头电尾”战略转型画上浓重一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