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北安:光影记录辉煌奇迹 见证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巨变
  • 北安:光影记录辉煌奇迹 见证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巨变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许诺 庄园)作为黑河市首届暨北安市第四届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光影七十年风雨辉煌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同期举行。170件新老摄影作品尽展城市芳华。作品以摄影家的视角展现了北安市在城乡发展、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四方面的发生的巨变和显著成就。

    开幕式现场。

    摄影展。

    《城乡巨变》作为展览第一部分,以时间为主线轴,记录了北安城乡的历史轨迹。极具年代感的老照片讲述了昨日北安的辉煌历史,一张张老城、老街、老巷、老宅,是北安人的家园和乡愁。

    市民观看摄影展。

    与会嘉宾观看摄影展。

    摄影展的第二部分为《经济发展》,从项目建设、工农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三个方面展现了北安市经济建设的成果。近年来,北安精准发力,主导产业链加速形成,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工业基础设施完善,发展质量与效益同步提升;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步伐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新兴业态不断发展壮大。

    展览的第三部分是《社会民生》,集中展示了北安市科教文卫、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建设情况。北安教育不断创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条件明显改善,公共卫生实现全覆盖。城乡低保标准不断提高,精准扶贫成效显著,社会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北安已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在《自然风光》部分,展示了兴安山地林海莽莽,乌裕尔河水流潺潺,松嫩平原沃野千里,一幅幅作品构成了美丽的自然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