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视频]“林海静城・书韵芬芳”音乐诵读会举行
  • [视频]“林海静城・书韵芬芳”音乐诵读会举行

    时间:2019-04-23 21:40:2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为助力黑龙江省第五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展示全民阅读成果,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3日晚,“林海静城・书韵芬芳”音乐诵读会在加格达奇举办。

    《古风》诵读。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参加此次“林海静城・书韵芬芳”音乐诵读会的演职人员既有一线工人、人民教师,又有机关干部、白衣天使、部队官兵,既有耄耋的老人、可爱的小学生,又有书香家庭代表,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领域,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读书爱好者”。

    《新韵》诵读。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诵读会分为《诗韵静城》、《诗画天地》、《诗风中国》三个篇章。朗读作品中有唐代诗人张若虚的作品《春江花月夜》、有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作品《我愿是激流》,有中国当代女诗人舒婷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有徐志摩、林徽因的经典诗歌,还有本土作家朱明东的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品《加格达奇的味道》。这些古今中外的文学佳作或千古流传、脍炙人口,或感人至深、影响深远,既有家国情怀的深情大爱、又有寻常百姓对生活的美好情愫,或直抒胸臆、大气磅礴,或温婉清丽、引人深思,或如沐春风、催人奋进。

    祖孙三代诵读《春江花月夜》。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当晚,诵读会打破惯例,不用过多的溢美之词,只用纯粹的语言、经典的美文和心灵的感悟,让现场观众体会到读书的快乐、体味到林海静城的文化活力。

    作为兴安首府,加格达奇把书香城市建设作为打造林海静城的重要内容,围绕“厚植文化土壤,擢升静城品质”,深入实施书香加格达奇建设三年规划,大力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用于书香城市建设,兴建全民读书室143处,全区存书量达125万册。如今的林海静城处处能读书,人人爱读书,处处充满文化的张力、知识的动力、思想的活力和文明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