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今天我当班】提供“智能、延时、微笑”服务的道里出入境民警的一天
  • 【今天我当班】提供“智能、延时、微笑”服务的道里出入境民警的一天

    时间:2019-04-23 12:1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包海多)近日,记者走进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真实记录出入境民警黄东宁的一天。

    7:30AM一楼大厅

    黄东宁换好警服,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他将所有自助设备逐一进行调试准备,将宣传大屏幕及导视屏设置好,将一天的受理号码都打印出来……。此时,已有申请人陆陆续续到来,他随即面带微笑的走过去,负责起接待申请人和解答咨询的工作。

    黄东宁解答申请人咨询。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8:30AM一楼大厅

    临近上班时间,科长黄东宁又将所有岗位巡查一遍,确保每一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均穿戴整齐,在岗在位。随后,自己返回自助区,帮助自助排队的群众们填表、照相、申请签注等。

    黄东宁逐一调试自助设备。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10:30AM五楼大厅

    这个时间是受理的高峰时段,为节省群众受理等待时间,科长黄东宁又来到了受理岗位,增加一个受理窗口,为等待的申请人们尽快办理完业务。

    黄东宁指导申请人使用自助设备。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12:00AM-1:30PM一楼大厅

    道里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推出了午休延时服务,刚换时吃过午饭的黄东宁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为群众进行签注、咨询、填表、发证等工作,大大节省了申请人的办证时间。

    黄东宁指导申请人使用自助照相机。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1:30PM-4:30PM一楼大厅

    又是忙碌的三个小时,期间,黄东宁基本没有休息过,又是受理又是咨询又是引导……中途还为四名老人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爱心专号服务,黄东宁全程陪同协助这四名老人填表、照相、受理,不一会儿四名老人就办理完了所要办理的业务,四名老人对道里出入境的服务赞不绝口。

    黄东宁主动顶岗增加受理窗口。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5:30PM一楼大厅

    时钟早已指向了下班的时间,但黄东宁还要对剩余没上传的数据进行审核上传,对纸质材料进行整理归档,还要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整理,材料上报等……忙碌的一天工作结束了,科长黄东宁也终于可以安稳的坐下来喝口水歇一歇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