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王文涛: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 王文涛: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04-23 17:37:53  来源:  作者:

    王文涛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东北网4月2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23日上午,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作出部署。

    23日上午,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举行。王文涛对今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作出部署。孙强 摄

    王文涛指出,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正风肃纪,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

    23日上午,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举行。孙强 摄

    王文涛强调,做好2019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四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挺在前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推进依法行政,用制度约束权力,自觉接受监督。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方便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对一切阻碍地方发展、破坏发展环境、损害龙江声誉的人和事,始终坚持“零容忍”,谁砸龙江的牌子,就砸谁的饭碗。要大力推进“办事不求人”,从人民需要做起,找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最急最忧最怨最盼最愁的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问题解决,坚韧不拔、持之以恒抓下去,努力使“办事不求人”成为习惯,成为政府系统依法行政、高效行政的招牌和龙江最有吸引力的名片。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九项规定,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推动勤政尽责干事创业。要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府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

    李海涛、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沈莹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