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上门服务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是真是假?四招教你识别假冒“李鬼”
  • 上门服务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是真是假?四招教你识别假冒“李鬼”

    时间:2019-04-20 14:32:2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刘嘉)20日,哈尔滨中庆燃气发布防骗小贴士,帮助市民如何区分是否为中庆燃气工作人员上门安检,让“李鬼”无处藏身。

    假。
    真。

    上面四张照片,都是市面上中庆燃气的“高仿“,他们伪造通知单、穿着相似的工装,带着假工牌,开着贴牌面包车,穿梭在居民楼之间,想要分辨也不难,因为他们都有固定的套路:

    中期燃气提醒广大市民:

    1.在非指定检查片区、时间内上门

    骗子经常伪造通知单,在非指定检查片区、时间内上门,装作中庆燃气工作人员上门安检。

    2.燃气公司混淆中庆燃气

    “燃气公司”≠“中庆燃气”, “中庆燃气”才是正规军。一些社会人员注册某某燃气设备公司,他们在检查过程中自称“燃气公司”员工而并非“中庆燃气”员工混淆概念,他们以此行骗或高价推销劣质“三无”燃气产品,可能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3.穿带有燃气设备字样的工装

    骗子一般穿着和中庆燃气工作服相近的衣服上门,背后通常印着“燃气服务”等字样混淆视听,有的还开着印着“燃气服务”字样的车,这种以燃气服务字样的都为骗子。

    谨记四识别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入户检查时,会主动验证身份。用好“四识别”,就可以确定人员身份。具体看看:

    工装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工作服装上衣、下装均为红色,工作服装上印着中庆燃气标志。

    工牌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在上门检查时,会向市民出示自己的工牌,工牌上印着自己的编号。

    微信验证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会通过自己的手机,向您展示中庆燃气网上营业厅的人员信息供您再次比对,确认无误后方可入户安检。

    通知单

    中庆燃气通知单会注明上门安检时间,并印有公章。

    4.22-4.26安检计划

    道里区:海富康城、民康街、民安小区、爱建新湖明珠小区、爱建紫园小区、安康街、安隆街、爱建泽园小区、爱建锦园小区、爱建水晶银座小区、抚顺街、安发街、安固街、安详街、安广街、安平街、安升街、安化街、安达街

    道外区:纤编织厂小区、草市街草市小区、大水晶街大水晶小区、北工业头道街房管三所、天恒小区、三棵家园、平湖街石油小区、三棵小区、泰达小区、平湖小区

    南岗区:红旗试点小区、上夹树街、瓦街、下夹树街、曲线街、木工街、第二方圆里、第四方圆里、第五方圆里、新发小区、一曼街、三姓街、民益街、吉林街、鞍山街、花园街、宏业小区、电车小区、通达街72号区教委、西大直街315号红楼院、清明四道街172号微波楼、清明四道街55号东煤、清明四道街55号东煤、清明二道街26号烟酒红楼、清明四道街65号幽静花园、滨海开发、苗圃小区

    香坊区:三辅小区、菜艺街、司徒街79号(农场局1、2号楼),香安街145号、195号、香顺街80、84号、香滨路35-83号、三辅街145#、省城镇开发3#、4#楼,三辅街169号,民建巷2-4号、民建巷13号、民建巷15号、三辅三道街军转小区3-7#楼、嵩山路025号、三辅四道街4号、六顺街副1-4号职工大院6#楼、珠江路4-8号(土地规划局)、珠江路12-18号(动植检)、三大动力路,锅炉头道街,三合路合围区域

    平房区:滨江机电家园小区、东方小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