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打击非法捕捞“渔政”将亮剑
  • 黑龙江省打击非法捕捞“渔政”将亮剑

    时间:2019-04-20 10:06:39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4月20日讯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展禁渔期专项执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打击电鱼活动、中俄边境水域专项执法、渔业安全生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专项执法行动。通过执法行动强化我省渔政执法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捕捞渔船管理,养护渔业资源,深入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即将展开。在行动中,全省各级渔业渔政管理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渔秩序平稳。禁渔期将做到船上锁、网入库、人员撤离作业滩地;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执法行动将采取“水上查、通道堵、岸上审”的综合整治措施,清理清查从事捕捞生产的无证人员;在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专项执法行动中,渔业渔政管理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排查网具生产、经营企业,对生产、经营禁用渔具的,尤其是“绝户网”等对渔业资源破坏性较大的禁用渔具,依法严厉查处,上限处罚。并严肃查处使用网目尺寸严重偏离国家规定的渔具行为,对没收的违法违规渔具进行集中公开销毁。

    5月~6月份和9月份,中俄边境水域专项执法行动将在黑龙江、乌苏里江、松阿察河、兴凯湖等中俄边境水域展开。行动中将重点打击持证渔民越界捕捞,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行为,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大马力快艇越界捕捞。并在黑龙江、乌苏里江边境水域,分别开展中俄渔政部门春季和秋季渔政联合检查,重点打击鲟科鱼类、秋鲑违法捕捞及越界捕捞等违法行为。

    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将完善渔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防汛、应急值守、事故调查处理制度,开展渔民安全及渔政执法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培训覆盖率100%。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渔船,责令现场或限期整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