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看!太阳岛上植绿人丨省委书记省长一行参加义务植树
  • 看!太阳岛上植绿人丨省委书记省长一行参加义务植树

    时间:2019-04-20 16:07:00  来源:  作者: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

    如此好时光可莫辜负

    转眼间

    又到了龙江大地植树的时节

    庆伟书记

    文涛省长

    一行

    参加义务植树

    黑龙江日报4月20日讯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等领导同志来到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哈尔滨市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再添新绿。

    先来个天空视角看一下

    上午10时许,张庆伟、王文涛等领导同志集体乘车来到植树点,一下车就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张庆伟接连种下白桦、白扦云杉、核桃楸等树种。

    活动现场,庆伟书记关切地询问了树种的价格、植树的成本、树种以及苗龄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种好养好管好,确保成活率。

    张庆伟强调,我省是生态大省,要以高标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扎实推进龙江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从庆伟书记来到黑龙江

    每年的植树季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庆伟书记在龙江都种过哪些树?

    2017年4月15日

    哈市香坊区电碳路植树点

    庆伟书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植树造林保护生态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共同建设美丽龙江。

    2018年4月22日

    哈市香坊区中国亭园

    庆伟书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造林质量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2019年4月20日

    哈市太阳岛风景区植树点

    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提高龙江“颜值”上,我省干部群众也是相当给力!

    新闻链接

    全省国土绿化行动正当时

    2018年,全省全年造林117万亩,完成计划任务100%,其中人工造林71.8万亩,封山育林45.2万亩;绿化村屯1453个,绿化道路1110.9公里,新建义务植树基地415个,义务植树株数2207万株。完成三北工程76万亩,培育苗木12亿株。

    四月,全省各地在总结去年成绩的基础上,更多地开始谋划今年的“造绿”行动。

    绿满黑土地

    高颜值的黑龙江每一张都是屏保

    横屏观看体验更佳

    小伙伴们也快来加入植树吧!

    众人植树树成林

    有你的加入

    绿满龙江指日可待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