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爱国情 奋斗者】吴希革:研发重防腐产品 为钢筋铁骨塑“金身”
  • 【爱国情 奋斗者】吴希革:研发重防腐产品 为钢筋铁骨塑“金身”

    时间:2019-04-17 14:24:4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一项项新技术,一个个新产品,让中国在世界防腐涂层领域,拥有话语权。吴希革,一位在重防腐涂层材料与重腐蚀控制工程上钻研了27年的科研工作者,研发的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

    吴希革在工作中。图片由本人提供

    吴希革,大庆庆鲁朗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技术总监。黑龙江省“有机化学工程”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黑龙江省重防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客座教授。胸怀梦想,二十多年如一日投身于重防腐涂装与重腐蚀控制产品的自主研发,通过不懈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成长为行业的创新领跑者。

    2003年,“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启动。作为“杭州湾跨海大桥钢管桩工程”防腐材料的中标单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对来自美国、韩国、瑞士和中国的四家企业固化剂产品进行筛选。经过6个月“背靠背”的使用试验,最优的一家脱颖而出,他就是中国的庆鲁。

    吴希革研发的“重防腐粉末涂料专用固化剂”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05年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获科技进步三等奖。应用于“杭州湾跨海大桥钢管桩工程”“港―珠―澳跨海大桥钢管桩及工程钢筋”“中――俄管道工程”“中――哈管道工程”等50多个国家重点工程,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2007年,“X80钢管道低温固化剂防腐粉末涂料专用固化剂”项目产品解决了传统FBE材料高温固化对X80钢晶相结构破坏导致性能下降的矛盾,成功应用于“西气东输二、三线X80钢管道工程”提供产品及技术支撑,得到国内防腐业内专家好评,引领防腐技术潮流。

    2015年吴希革主持研发了“高玻璃化温度高韧性改性固体树脂”项目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该产品耐高温且柔韧性好,技术水平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已用于“高温原油管道工程”“海底高温油气管道工程”等项目。

    从业27年来,吴希革一直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吴希革的奋斗历程被他总结为六个“家”:即白手起家,勤俭持家,实业兴家,以厂为家,成就大家,爱国爱家。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带领的研发团队将大有作为,树立“拼搏+奋斗”意志,为中国的重防腐涂装与重腐蚀控制行业再创新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