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如果同学欺负你,你会怎么做?” 反校园欺凌法制宣传通俗易懂
  • “如果同学欺负你,你会怎么做?” 反校园欺凌法制宣传通俗易懂

    时间:2019-04-17 14:09:3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17日讯 “同学们,如果有同学欺负你了,你会怎么做?”“他打我一拳我打他十拳。”“我会找警察叔叔……”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同学们说的方法有很多,但一定要记住,以暴制暴是绝对不可取的,也是违法的。”4月10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东市场派出所民警与全福小学学生们通过对话的形式,拉开法制宣传教育的帷幕。

    近年来,校园欺凌现象时有发生,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东市场派出所民警来到全福小学,和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互动,用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课上,民警黄大鹏从学生们身边常见的校园欺凌现象谈起,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所触犯的相关法律,并结合现实案例对学生们面对校园欺凌的做法一一进行了分析。黄大鹏讲话幽默风趣、通俗易懂,课堂上既严肃认真,又不乏欢笑掌声。通过学习,使学生们明白了在生活中怎样尊法、守法、用法。

    民警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从青少年身边发生的抢劫、盗窃、伤害等现实案例说起,贴近生活讲解了犯罪对人的成长影响的严重性,以及遇到危险情况下青少年应该如何应对。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学生们深切领会到在生活中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就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严格要求自己,避免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也树立起了学生们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