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佳木斯市住房保障局多措并举推进房产行政执法工作
  • 佳木斯市住房保障局多措并举推进房产行政执法工作

    时间:2019-04-17 14:35:5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17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住房保障局将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契机,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和自身薄弱环节,认真进行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在注重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教育的基础上,完善规章制度,将房产行政执法向纵深推进。

    强化房地产市场日常监管。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和经纪机构实行分片管理、责任到人,组织房产管理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做好常规性巡查的同时,增加不定期检查频次,开展实地踏查,掌握动态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不漏环节,二不漏项目,定期巡查、常抓不懈。截至目前,已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21个、房地产经纪机构67家。

    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遵循“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开展商品房预销售、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等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处罚,并在媒体上公布。

    加强与新闻媒体联动。开办《关于贯彻落实省市专项整治工作》专题节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拓宽监督举报投诉渠道,对媒体报道或群众投诉涉及的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及时予以排查,依法立案查处。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房产法律法规,为听众提供咨询服务,接听并解答听众咨询电话85个。

    提升房产执法社会认知和群众支持度。督促行政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做好法律法规宣传、政策解答等工作,第一时间为住宅小区居民答疑解惑,在提高房产行政执法工作社会知晓率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因盲目听信小道消息而导致群众利益受损现象的发生。

    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经纪机构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予以张贴,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经营秩序,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经纪机构行业管理、自律自纠、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房产市场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