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市解决群众就医购药难题 做到“医保报销不求人”
  • 伊春市解决群众就医购药难题 做到“医保报销不求人”

    时间:2019-04-17 14:53:4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上午,伊春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今年的重点工作将努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做到“医保报销不求人”。同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通过推进落实17种抗癌谈判药品落地见效等举措,让我市百姓在就医购药、参保核销过程中,医的称心、保的顺心、报的舒心。

    据了解,今年市医保局共总结梳理医疗保障领域六项办事不求人思路,即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不求人、门诊慢性病认定不求人、癌症放化疗患者定期复查转诊转院不求人、配偶、子女及父母使用本人医保个人帐户不求人、城乡居民医保核销不求人和个人医保信息查询不求人。加速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的医保经办服务改革,努力使在窗口办事的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推动经办服务新跃升。大力推进医保刷卡结算率和零星医疗费票据录入医保系统结算工作,坚决杜绝手工核销,人力操作,擅自超范围核销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药品“零差价”医改相关政策,取消药品加成。要确保各类药品的供应和质量,不得以“药占比”影响抗癌药品的使用,坚决杜绝因缺药影响患者治疗的情况发生,将抗癌用药管理及备药情况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年度考核。推进落实17种抗癌谈判药品落地见效,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和提高医保核销比例,让癌症患者用得起、用得上抗癌新药。根据全市医保基金结余情况,通过测算,适时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和大额医疗补助保险待遇水平,增加职工门诊慢性病病种数量,研究探索将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核销限额上不封顶,增进林区百姓民生福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