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2019年振兴东北教练员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
  • 2019年振兴东北教练员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

    时间:2019-03-26 15:47:3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安泽) 26日,2019年振兴东北教练员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宾县开班。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的51位一线教练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围绕科学训练与监控、体能训练、运动队管理实践与创新、常见运动损伤的动作评估与纠正训练和运动训练质量控制,以及运动员食品安全、如何安全使用药物、防止误服药品和营养品等内容,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副所长冯连世博士、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体能训练教研室研究生导师李春雷教授和反兴奋剂等有关专家进行现场授课。

    开班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据了解,东北三省在我国体育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期以来为我国竞技体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省竞技体育成绩斐然。作为冰雪体育强省,在我国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我省贡献了9枚;在第4至13届全国冬运会上,始终保持金牌总数第一名。在重点发展冰雪体育的同时大力发展夏季项目,获得夏季奥运会冠军4个,连续三届全运会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近年来,围绕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黑龙江省政府分别与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把教练员业务提升作为重要内容。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战略,选派优秀教练员到冰雪体育强国系统训练,选派优秀退役运动员作为后备教练员,不断强化龙江教练员执教水平,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