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多地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黑龙江省多地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03-26 18:45:5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璐)25日,黑龙江省多地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宣教氛围。

    哈尔滨海事局开展“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组织群力兆麟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先后参观哈尔滨海事局局史陈列室、青年工作室、市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应急设备库,参观期间,学生们了解了哈尔滨海事局辖区概况、海事职责、发展历史和现代化的监管及搜救设备,并参加救生衣穿着和人工呼吸应急救助活动。最后,志愿者将一份特殊的礼物――《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免费赠送给每一名少先队代表。此次活动既满足了学生开拓视野的心愿,又进一步拓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形式。

    佳木斯市第七小学开展涵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运动安全、扫黑除恶、远离毒品等教育主题演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利用课间休息时间,随机组织开展日常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模拟灾害发生的不可预判性,克服了以往固有方案不适用的问题,促进全校师生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还邀请前进区检察院走进校园,举行安全法制教育课,切实提升全校师生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鸡西和平小学通过举办“安全带回家”为主题的班队会、消防疏散演练、教师签订安全责任状、悬挂安全警示标语、落实安全风险点负责人、预防校园欺凌讲座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伊春市新青中学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国旗下的安全主题演讲和组织应急疏散演习,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还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手抄报展、征文展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普及安全知识,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七台河市组织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在第十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为荣获全国第二届“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绘画作文比赛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讲解地震的逃生自救常识等宣教活动;同时,为增加学生们的直观感受,引起学生们的兴趣,支队消防员向全校师生展示原地着装、疏散逃生技巧,手持钢筋速断器、无齿锯、起重气垫、机动链锯等实操技能;通过教授学生如何操作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灭火演练,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双鸭山市消防支队开展"红门开放日"消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支队邀请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家长来到消防队站和消防体验馆实地参观,由消防指战员仔细讲解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作用,体验各种防护器材,并向师生们传授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使他们了解掌握一些基本的逃生以及火灾初期灭火自救技能;消防指战员讲解常见的火灾事故及预防措施,开展油盆灭火、穿戴呼吸器材等实际操作,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消防工作、学习消防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