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尾号6个5手机号拍了50多万!黑龙江执行干警这波操作666
  • 尾号6个5手机号拍了50多万!黑龙江执行干警这波操作666

    时间:2019-03-25 18:31:4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5日讯(记者 )输了官司拒不履行判决,以为人躲起来或者把钱藏起来就没事儿了?近日,黑龙江多家法院的执行干警克服重重困难,从拍卖老赖手机靓号、“远程微执行”、查封处分“老赖”财产等多方面打击,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落实“打官司不求人”。

    网络司法拍卖截图。图片由法院提供

    没有可执行财产?别急,你还有手机号

    近日,亚布力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将蒋某使用的尾号6位数字相同的手机靓号拍卖出50.5万元的高价。

    蒋某是亚布力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的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李某对执行回款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但细心的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蒋某多个手机号码中有一个号码的尾号为6个“5”。执行法官当即想到通过查封并拍卖此手机号的方式履行执行义务,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拍卖公告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吸引11012人围观,163人设置提醒,47位买家角逐竞拍,经过74次激烈竞价,最终以50.5万元成功拍出。

    申请执行人李某说:“原本以为我这个执行的案子因为对方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就没戏了,可是万万没想到,真是柳暗花明,多亏了亚布力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们的努力,将我的本金和利息一次性全部执行到位。我们老百姓打官司再也不需要托“熟人”,找“关系”了,我要为亚布力法院的执行法官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被执行人回不来?别急,我们微信执行

    近日,桦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微信执行,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被执行人潘某在新疆工作,行踪不定。法院通过执行系统未查询到其名下有任何财产。案件陷入僵局。正当执行法官一筹莫展之时,案件出现转机,申请执行人孟某提供了被执行人潘某的一个微信号。执行法官试探着联系,没想到潘某很快就回复承认身份。执行法官遂与其“远程微执行”。远在新疆的被执行人受到了教育,意识到拒执和失信的后果,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起来,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当天,被执行人潘某通过微信转账给付了第一笔还款。

    这是桦川县人民法院探索运用微信,指尖换空间,坐在黑龙江,敦促远隔4500公里居住在新疆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行义务的又一成功案例。

    执行人员查封被执行人水稻。图片由法院提供

    被执行人找不到?别急,失信“老赖”财产跑不了

    近日,九三人民法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集中查封处分“老赖”房产、汽车、水稻,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罗某、贾某、杨某是九三人民法院5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罗某、贾某隐匿行踪、去向不明,杨某长期拒不提供财产线索,几人均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九三人民法院执行局深入3位被执行人经常居住地、经营地走访、调查,拓宽查找财产范围、形式。在获得被执行人相关财产线索并查证属实后,3月19日至21日,法院来到哈拉海农场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当场查封“老赖”以其它形式占有的房产和汽车1辆、水稻35吨,当场变卖部分水稻,变现执行款8.76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