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红十字志愿服务部部长邵国清:从军人到志愿者 奉献的脚步永不停歇
  • 哈尔滨红十字志愿服务部部长邵国清:从军人到志愿者 奉献的脚步永不停歇

    时间:2019-03-25 21:17:1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5日讯(记者 崔昕 杨帆)25日,学习宣传贯彻张庆伟同志在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在哈优秀志愿者代表、省直各专项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畅谈感想体会。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部长邵国清在交流中表示,将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冲锋陷阵在防灾减灾、医疗救助的第一线,为基层百姓提供人道服务,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新的贡献。

    2007年从部队转业到哈尔滨红十字会工作,12年,邵国清带头成立了21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狠抓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拓宽红十字志愿者队伍的专业与服务领域,带领各志愿服务队在多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截止2018年底,全市范围网上登记红十字志愿者81838人,其中注册志愿者4500余人。

    为了让红十字志愿工作有生命力、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邵国清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同时,努力构建相对稳固的服务载体和百姓所需的服务平台,打造凸显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和爱心人士,组建了4支成建制、有专业特长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分别是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此外,还有17支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作为民间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参加过尼泊尔、四川雅安地震等多次国内外救援,直接救助灾民300余人。在尚志苇河和巴彦县洪灾中,蓝天救援队作为第一梯队赶赴现场,行动迅速,向抗洪指挥部第一时间传递出被困群众的境况,从晚上17点到半夜23点,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转移群众千余名。“回想当时的场景我还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实话,这么多年来很多人说是我带领着志愿者,实际上是他们一直在感动着我。”邵国清说,目前,这支队伍正在集训,准备参加国家应急救援部组织的首届应急救援大赛。

    常年开展应急救援、救助和社会公益活动,邵国清带领的队伍已经成为哈尔滨市红十字事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一面旗帜,也是社会公众了解红十字会工作的一个窗口,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邵国清和他的救援队员们共同的心声是:“我们是志愿的、无偿的,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很快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