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志愿服务队队长梅宏刚:志愿服务收获远远多于付出
  • 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志愿服务队队长梅宏刚:志愿服务收获远远多于付出

    时间:2019-03-26 10:07:4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崔昕 杨帆)25日,学习宣传贯彻张庆伟同志在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在哈优秀志愿者代表、省直各专项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畅谈感想体会。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现任队长梅宏刚说,在志愿服务中我们付出很多,但其实我们收获内心的喜悦与满足更多。

    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志愿服务队队长梅宏刚。

    李庆长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9月28日,是电力系统第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发祥地,也是黑龙江省第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诞生地。服务队由成立时只有3人发展壮大为现在的1支总队、39支分队、631名队员的服务群体,通过18年来的不懈努力,这支队伍已经成为冰城大地志愿服务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18年来,服务队勇于承担供电服务中的急难险重任务,还利用专业特长帮助特殊群体、弱势群体解决了无数个供电企业工作范围以外的用电难题。截止到目前,服务队共受理各类求助电话92678个,为群众提供现场志愿服务14766次,为社会各界提供保电服务约9300余次,与161个社区结对共建,对124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学校实施“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1000余次,受益人数达379611人次。

    在继承传统服务方式的同时,服务队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拓展新的服务内容,掌握新的服务方法,延伸开展“十二进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定期走进社区、学校、医院、企业、乡村,林区、垦区等,开展电力常识普及、用电需求调查、特殊群体帮扶、保证春耕春灌等志愿服务工作,队员们积极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倾心服务,踊跃投身参与市政改造、冰雪特巡、普电宣传、入户维修、帮扶捐赠等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帮助基层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