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借3万到手5千 肇东一涉恶套路贷团伙被判
  • 借3万到手5千 肇东一涉恶套路贷团伙被判

    时间:2019-03-26 13:5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李雪松 记者 佘雨桐)26日,黑龙江省肇东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涉恶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判处顾某某等六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至十一年四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至九万元不等的罚金。该案是肇东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开宣判的首起涉恶案件。

    公开宣判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顾某某自2017年年初开始以天翼小额贷款公司名义对外从事资金放贷业务,顾某某是公司的实际负责人,负责客户招揽、业务洽谈等,被告人李某、范某(另案处理)直接受其指派,负责带人到借款人家中查看经济状况(“出现场”)、放款及借款催收,被告人佟某、盛某、孙某、王某、杨某(另案处理)跟随二人参与“出现场”及借款催收。上述人员通过采取欺诈手段骗取借款人签订虚假的借款合同、房屋抵押合同后,在放款时仅给借款人合同金额的一部分,事后再多人多次对借款人施以软暴力恫吓催收全额借款,成员各负其责,组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实施“套路贷”犯罪,为非作恶,扰乱了经济、社会秩序,符合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

    2017年5月20日,被害人蔡某通过关系在天翼小额贷款公司高息借款人民币3万元(实际到手人民币5,000元),期限两个月。2017年6月17日未收到还款,顾某某指使李某带领佟某、盛某、孙某、王某、杨某前往蔡某家索要欠款3万元,作闹到当晚10时许,蔡某报警后几人离开。但警察走后,李某又带人返回蔡某家中,用车大灯向蔡某家里照,并在门外辱骂、砸门、敲窗户,当晚一直作闹到晚12时才离开。2017年6月18日,李某等人又到蔡某家继续索要欠款,得知蔡某无法按顾某某索要的数额还款,双方发生口角,李某、盛某先将蔡某家中的物品扔出屋外,接着李某等人对蔡某进行殴打,蔡某回屋取出擀面杖、水果刀后与李某撕打在一起。期间,李某双前臂受伤,蔡某头部受伤。经法医鉴定,李某、蔡某所受伤均构成轻伤二级。

    本案中,该团伙诈骗被害人共计人民币82,900元,诈骗既遂31,700元,未遂51,200元,敲诈勒索犯罪数额16,288元。

    肇东法院经审理,判处顾某某等六名被告人二年至十一年四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至九万元不等罚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