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第七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 24名被告获刑
  • 哈尔滨市第七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 24名被告获刑

    时间:2019-03-26 16:08:3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佘雨桐)26日,按照省法院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阿城区法院等4个基层法院对2件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和2件恶势力犯罪案件的24名被告人同步进行了公开宣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锐忱,市法院院长金银墙现场观摩公开宣判。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 佘雨桐 摄

    据了解,此次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哈尔滨市组织的第7批集中公开宣判。这4件案件,有通过贿选手段把持农村基层政权,大肆实施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非法持有枪支犯罪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有为在聋哑人圈内逞强立威,纠集多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及抢劫犯罪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还有之前判处的杨某、吕某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漏犯。24名被告人分别被依法判处二十五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部分被告人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没收个人财产及罚金。

    公开宣判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团伙)74个,其中涉黑犯罪集团8个,涉恶犯罪集团(团伙)6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人,破获案件862起;开展7次集中公开宣判涉黑涉恶案件43起,334名犯罪分子受到法律严惩;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7.13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