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民警胡艳斌入选全国十大“反电信网络诈骗优秀人物”
  • 牡丹江民警胡艳斌入选全国十大“反电信网络诈骗优秀人物”

    时间:2019-03-26 09:24:5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 3月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由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等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十大反诈人物及十大反诈典型案例颁奖活动近日举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民警胡艳斌荣获十大“反电信网络诈骗优秀人物”称号。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是由国务院联席办和全国刑侦专家在全国上千名人物中择优选取通过的。胡艳斌从警以来,一直奋战在刑侦工作的第一线,亲自参与侦破的各种疑难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千起,为打击刑事犯罪、维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多次赴珠海、深圳、杭州、温州、金华、苏州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刻苦钻研反诈业务,深入研究新型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参与反诈机制建设和技战法研究。他总结的“打击伪基站技战法”被公安部面向全国推广。

    此外,胡艳斌还多次赴国外开展境外打击工作。在马来西亚“7・13”案件中,他随公安部工作组赴马来西亚,经过44天的艰苦工作,一举成功打掉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马六甲州和柔佛州三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44名犯罪嫌疑人并全部押解回国处理。在菲律宾“2・26”案件中,他随公安部工作组赴菲律宾,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将在菲抓获的15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中国大陆处理。在柬埔寨“2・13”案件中,他随公安部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跨境打击电信诈骗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作,成功摧毁3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的100余名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国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