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香坊区东平满族风情园已拆除 正进行复耕前准备工作
  • 香坊区东平满族风情园已拆除 正进行复耕前准备工作

    时间:2019-03-26 10:44: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进入了攻坚拔寨、决战冲刺的关键时期,其中,定性为第一类“大棚房”问题的哈尔滨市香坊区东平满族风情园已拆除并清理完毕。

    第一督导组回头看哈市香坊区满族风情园项目整改情况。

    东平满族风情园项目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向阳镇东平村,总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系国有农用地,性质为一般农田。该项目2011年年底建成,共建设了195栋温室及看护房。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对外租售,棚室种植成果均为自家享用,俨然变成了城里人的“后花园”“私人别墅”。

    2018年 12月 14日,香坊区委、区政府,联合市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资源局香坊分局,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农林水务畜牧兽医局、香坊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区城管局、区司法局、区卫计局、区信访局、向阳镇和37个包保单位,开展了集中拆除行动。195栋问题“大棚房”、3处违规建筑、所有改变用途的棚室及违规硬化地面、围栏全部依法拆除。

    据悉,香坊区委、区政府先后6次张贴了《告知书》《通知书》《催告书》,强化宣传,明确告知;并组织成立了37个专项工作组并由区级领导包保,与业主见面约谈,进行政策讲解,动员业主配合政府的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针对园区内居住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37个工作组和现场指挥部对其子女、家属进行了深入动员,并对暂无居所人员提供了安置场所妥善安置。下一步,哈尔滨市香坊区需按照规定期限,组织复垦复耕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